735691  

  這部電影,完全顛覆了我曾熟悉的那個童話故事。

  不過,我喜歡這種故事。

  邪惡的人一開始就邪惡嗎?好人,真的就會一直好到底嗎?小時候的我,只會懂得壞巫婆在無辜的公主身上下了惡毒的咒語,卻不了解她做那件事情背後的動機。



  故事一開始的梅菲瑟,並不是你熟悉的那個下詛咒的壞女巫,而是擁有一對翅膀、會用魔法將枯萎的樹幹重新回復生命的仙子。可以說和「邪惡」兩個字完全摸不著邊。

  住在荒野的梅菲瑟有天遇見了一位名叫史蒂芬的人類,兩人第一次分別時,史蒂芬伸出友誼之手與梅菲瑟交握,但梅菲瑟卻被史蒂芬手上戴的鐵製戒指燙傷了,因為她不能碰到鐵,鐵會讓她受傷,於是史帝芬便灑脫地將戒指拔下來丟掉了。

  正也因為他這個動作,使得梅菲瑟深受感動。當一個人願意為你捨去些什麼,我想,那一定是會感動得碰觸到心裡某個柔軟的位置。

  兩人一直保持著見面,情愫也日漸累積,從友情漸漸地昇華為愛情,兩人有了親密接觸──親吻。
  史蒂芬告訴梅菲瑟,那是真愛之吻,梅菲瑟相信了,只是史帝芬卻因為個人的權利與慾望離開了她,甚至後來為了想要登上國王的寶位,而前去殺害梅菲瑟,雖然在關鍵時刻他仍是下不了手,但卻奪去了梅菲瑟最重要的翅膀。

 

cgmba1cc8bff52bbba9ade5e041f44510eb533 

(代替梅菲瑟的翅膀僕人烏鴉。我好喜歡他 ///v///)

  遭受到背叛的梅菲瑟,整個人都變了,他的王國變成黑壓壓的一片,面容也不再是以往的和善,而是一副冷傲的樣子。
  她的心裡,充滿了復仇。
  所以在聽到僕人烏鴉告訴她,因為小公主的誕生,城堡裡會有一場晚宴。
  到這裡,就是過去我們在童話故事所看到的部分了──梅菲瑟到了晚宴會場、下了詛咒,然後發出邪惡的笑聲離開。一如我們認識的邪惡女巫。

  可是這位下咒的邪惡女巫,卻在暗處偷偷地照顧公主。當公主半夜因為飢餓不停哭泣,梅菲瑟便派僕人烏鴉給了她像是奶水的一朵花餵飽她;當三位仙女帶公主到戶外玩耍,她們只顧著自己,而沒有發現公主因為追著蝴蝶就要摔下懸崖,同樣的,也是梅菲瑟救了公主。

 

1401527349-3949475958  

(小史蒂芬與小梅菲瑟。史蒂芬一臉就長得不討喜XD)

  小時候看童話故事,都覺得梅菲瑟好壞,幹嘛要下詛咒害公主?長大後才明白,多數變成邪惡的人,其實是有原因的。
  就像梅菲瑟在尚未認識史蒂芬以前,是個沒有仇恨的仙子,然而被傷害以後,才使她改變,可是從她會照顧公主、撫平被砍傷的樹木,都可以知道她善良的一面並未完全消失,她仍是有一部份真情存在。
  甚至後來梅菲瑟與公主漸漸有了感情,她後悔下了詛咒想要收回,卻無能為力。

  最後的結局我有稍微猜到,在這邊就不暴雷了。

  比起以前所熟識的童話,我喜歡黑魔女這樣的呈現。
  也許下詛咒的梅菲瑟算不上全然的善良,但也不算完全的邪惡,至少知道了她為什麼會變邪惡,是什麼原因改變了她。

  看完這部電影,我只有一種感觸,比起一味的謾罵邪惡的人,倒不如去探知是什麼原因會讓他變成了這樣。   
  
  背後的原因,才是我們需要了解的,對吧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黑魔女 沉睡魔咒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