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其實若要說初戀,倒也不太正確,只能算得上是小孩子的一段自以為是的愛情。可是卻始終令我無法忘懷的,很值得紀念的一段往事。

  這算是我人生當中,很奇妙又特別的一小段人生際遇,特別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年多,昔日的畫面依然清晰可見,也會不自覺揚起微笑。

 

  和他的第一次相遇,是阿姨帶著我到她同事家裡聚會,他是同事的兒子,年紀好像比我長一、兩歲,身材也跟我一樣胖胖的。

  晚餐結束後,大人們自顧自地聊天,理所當然小孩子會玩在一塊,於是他很大方地邀請我,「妳要到我房間玩嗎?」

  屋子裡面有什麼擺設我已經記不太清楚,但唯一不會忘的,是他房裡的鋼琴。小時候我很羨慕會彈鋼琴的人,於是看見鋼琴就像是見到偶像那般欣喜,我興奮地問他能不能彈一首曲子給我聽?他依然大方,答應了我的請求。可惜我卻沒能記得到彈了什麼,好像是兒歌吧。

  之後我很開心地告訴他,自己非常喜歡鋼琴,他問我要不要彈彈看,他可以教我。遺憾的是,我沒天分。

  要離開的時候,他送了我一張圖畫,畫裡是個綁著雙麻花辮的女孩。他笑著說:「那是妳,因為妳是長頭髮。」這是我第一次,收到男孩送的禮物,我真的好開心,那瞬間,小小的情愫便萌芽了。

  只是小時候根本不曉得那種禮物有多麼珍貴,那張圖畫早就不曉得已經被回收再造成什麼了,以至於現在要回憶也只能靠著微薄的印象。

 

  後來我們失去了聯絡,好像他的媽媽調去了別的學校,沒跟我阿姨繼續當同事。過了幾年,某一天,他的媽媽來到我所就讀的小學當代課老師,當下我只覺得非常的巧。

  他媽媽還記得我,也叫得出我的名字,後來他媽媽還將他的手機號碼抄給我。

  那時候手機才剛盛行,但因為我還小,爸媽當然不可能辦給我,於是放學後,我就和我的朋友們一起到社區裡的活動中心、有公共電話亭的地方打給他。

  等待電話被接通的時間,我很緊張,我不太記得細節,但我還記得接通時,我問了一句:你還記得我嗎?他笑著說,當然記得。

  而且跟我一起去的兩個朋友,後來我將電話給她們聽(小時候朋友都會這樣瞎起鬨),電話回到我手上時,我問:「你覺得誰的聲音比較好聽?」

  電話那端的他,幾乎沒有考慮,直接地說:我覺得妳的比較好聽。(現在想想,原來他當時就很懂得怎麼把妹吔!這麼會說話。)

  那時的我已經是非常想往愛情的年紀,能夠和他連絡上,我真的很開心。

 

  可惜當時我沒有手機,沒有辦法常常聯絡,而他也為了考試專心讀書,漸漸地,好不容易取得的聯繫,又再次失聯了。

  那時候的網路不像現在這麼便利,我還記得家裡第一次裝網路,是在2001年,當時的我們早已失去聯絡,更別說還有E-Mail可以交換。

  後來輾轉在一間補習班的傳單上,看見他的名字和學校,我猜想,或許是他,因為他的名字很特別,字也很特別。

  在後來,聽阿姨說他們家去了加拿大...。

 

  我曾想用臉書尋找他,可是打了中文名字,都沒有人使用這個名字,我懷疑他應該是設英文名、或是沒在使用臉書。

  但我真的好想尋找他,想問問他,還記得我嗎?那段回憶你還記得嗎?我還記得喔,而且記得很深。你,過得好嗎?

 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找到他的一天,可是我希望還是能夠有這一天。

 

  吳師堯,你還記得我嗎?我是小時候那個胖胖的女孩啊?你還記得嗎?

  希望你,能夠看見我、聽見我的呼喚!

  

arrow
arrow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