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明兩個人互相喜歡,卻無法在一起,這是不是世界上最讓人悲傷的愛情呢?

 

又或者,是愛情擺在我面前,而我卻沒有勇氣,也不敢接下?

 

我把最真實的話隱藏起來,我沒有辦法告訴他「我也很喜歡你」。

 

發高燒昏倒那次,在完全失去意識前,我迷迷糊糊睜開眼,眼前矇矓地看見賴祐暘一臉擔心的神色。他雙臂摟著我,懷抱十分溫暖,也很讓人安心,那時我便起了一個念頭,好希望一輩子躺在這懷抱裡,還不自覺往他胸口更靠得更緊。我想,就是從那天開始,我變得無法不去在意他。

 

但是我並不想再多要什麼,能夠有這半年的相處,我覺得就夠回憶一輩子了,我沒有想到他會告白。

 

於是,我也只能說出違心之論。

 

我答應過Sam不能再造成他的困擾了。

 

酒一杯一杯地喝,我也不曉得自己究竟喝了多少。就醉了吧,我一點都不想清醒。可是為什麼總是這樣?想醉的時候偏偏清醒得不得了。

 

「好臭,妳也喝太多了吧。」我步伐不穩地走進玄關,怡潔馬上過來扶我,雖然罵我臭,也狠不下心不理我。

 

「呵呵呵,還好啦。」我笑笑,捏了捏她的臉頰。

 

可能一開口呼出了酒氣,她不悅地皺眉。

 

「先去沙發上坐,我倒杯水給妳。」

 

我搖搖晃晃走到沙發,正要坐下,忽然腿一軟,整個人跌進沙發裡。

 

「先喝水。」怡潔把我拉起來,將水放到我手上。

 

我嘴巴好像有漏洞,喝個水搞得一塌糊塗,三分之二我都餵給胸口的衣服喝了,白色針織罩衫濕了一大片。

 

「歐佳芸,妳嘴巴破洞喔,好好喝下去啦。」怡潔看不過去,幫我扶好杯子,直接餵我。

 

喝完,我又倒回沙發上,怎麼今天我才發現這套沙發那麼舒服呢?好軟喔,呵呵呵呵呵呵。

 

怡潔嘆了口氣,原本我都意識模糊了,但她嘆氣聲太大,嚇走了我的瞌睡蟲。「妳喝酒是不是因為Leo?」

 

聽到那個名字,我沒來由地激動起來,雙手罩住耳朵大吼,「不要再講到他!不要講!我不要聽我不要聽我不要聽!」

 

「妳不要激動,我只是問問而已啊......」

 

下一秒,我驀然哭了出來,哭得像個孩子,「幹麼喜歡我啊......又幹麼要害我喜歡你啊。」我吸吸鼻子,看著怡潔,「我也很想喜歡他啊,可是我不行啊,我不想成為他追求夢想的絆腳石,更不想因為我的關係害他丟了工作嘛,我也很難過啊......」

 

其實我也是自私而膽小的,就和身為公眾人物的賴祐暘談個地下戀情說實在也沒什麼大不了,只要兩人相愛,何必在乎什麼形式?

 

可是我不想,我不想又要躲躲藏藏的,那會讓我把他跟周世瑞重疊在一起,雖然理性上知道他們是不同的人,兩種感情也不同,但感性那塊我始終越不過去,所以我寧可放棄他,也不要再回到和上一段戀情相似的處境,我真的沒有辦法!

 

那是我心理的障礙。更大的障礙,則是來自於我答應了Sam。

 

昨天不小心喝得有點超過,今天早上起床時,感覺好像有人用榔頭死命敲我的腦袋,我頭痛到快要裂開了。走出房間,餐桌上擺好了早餐,怡潔正好端了一鍋湯出來。

 

「醒了就過來吃早餐吧,我上網查了韓式解酒湯的食譜,妳喝喝看。」

 

擔心會吃壞肚子,我淺嚐一口,結果味道挺不錯的,沒想到怡潔手藝也不差。那幹麼平常都要我做飯啊,她自己也行嘛。

 

趁著還回到TOP上班前的空檔,我打算今天去育幼院探望大家。此外,我現在很需要他們的笑容,來治癒我快要枯萎的心靈。

 

孩子們都沒什麼變,唯一改變的是他們的身高,而佳佳這次也沒有跟強強過來搶著來和我擁抱,因為佳佳想的是賴祐暘。她一見到我,就問我上次那個大哥哥怎麼沒來。

 

我笑了笑,揉亂她頭髮,「因為大哥哥工作很忙呀。幹麼,佳佳只想大哥哥不想我了嗎?我好傷心喔。」說完還假哭了一下,佳佳吐了吐舌頭,馬上改口說她也很想我,順便貼上來擁抱我。

 

「佳芸,妳好久沒來了。」院長和往常一樣十分慈愛地給了我一個擁抱。

 

「對了,院長,前一陣子比較忙,我都忘記先把這個給妳了。」我將包包裡裝錢的那只信封遞給院長。從我出社會開始工作,都會固定捐款給育幼院。

 

院長沒收,笑著要我把錢拿回去。

 

我又將信封塞進院長手裡。「院長,當初我就說好每個月都會捐款的啊,只是我前陣子太忙沒時間過來,妳不可以不收啦。」

 

「傻孩子,上次和妳一起來的那位年輕人早就已經捐過錢了。」院長說的是賴祐暘嗎?

 

「他以妳的名義,每個月固定捐一百萬給我們,我告訴他這數目太大了,用不著那麼多,他才改成十萬。」

 

他什麼時候做的?

 

「院長,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?」

 

「就妳帶他來之後幾天吧,他自己一個人跑來,跟我談到捐款的事情,還要我暫時不要告訴妳呢。」

 

院長想到什麼,又笑了出來,「我看那孩子挺喜歡妳的,問了好多關於妳的事情。」

 

他向院長打聽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來育幼院的,又問為什麼孩子們會那麼喜愛我,更問為什麼我要固定來這裡。

 

難道從那時候開始,他就已經對我......

 

院長還說,賴祐暘自己來的那天,也留下來陪孩子們玩了好一會兒。難怪今天一堆孩子纏著我問為什麼大哥哥沒有一起來。那天他離開前向他們保證會再來,只是他的工作忙到抽不出時間。而這件事我完全不知情。

 

院長又說到,耶誕節前一天,他派了一個助理送來耶誕禮物。那助理當然不是我,當天我還在陪他工作呢。而且,賴祐暘送來的禮物是依照每個人的喜好選的,孩子們都開心得不得了。賴祐暘做的事,就是平常我會做的,他等於把我的工作做完了。我卻完全忘了還要送孩子們禮物......

 

他做了那麼多都沒有和我說,他默默照顧育幼院,替我對孩子們付出愛心,他甚至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我,他什麼都沒說。

 

 

 

#賴祐暘,你還做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?#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