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後一次愛上你-封面  

 

之後,我便再也沒有勇氣去撥打那個號碼了,甚至將通話紀錄全數刪除,催眠自己不要在乎這件事情。但效果總是不好,因為他三天兩頭就會來TOP,要我完全去忽略他的存在實在很困難,而且每次他一來,向來會有一些女生興奮得尖叫,想要隔絕也沒用。當然,她們不是叫到整個TOP都知道,因為她們都躲在休息室裡叫,而我剛好因為不想和賴祐暘打照面,所以會一直等到上工才進攝影棚。就算我已經戴上耳機聽音樂,依然聽得到她們討論的聲音,不外乎就是說他今天穿得多帥多迷人,又被他電暈了幾次。

 

每次聽到他們談論賴祐暘,我都好想大喊:那又怎麼樣?我知道他全身上下的敏感帶,我知道碰觸他哪裡他會更興奮!

 

但想來這樣也未免太幼稚,而且不也顯得我跟她們一樣是粉絲嗎?我明明曾經在賴祐暘心中有個特別的位置......

 

最近他被狗仔拍到和戲劇中合作的女演員有緋聞,兩人親密地在餐廳用餐。似乎是深怕狗仔拍不到,還刻意選在窗邊的位置,擺明就是在對狗仔說:這是大獨家,快點拍我,不拍可惜喔。

 

結果一張張親密餵食照都上了娛樂版頭條。兩人出席新戲宣傳記者會,對記者們問到頭版的新聞時還說法一致:只是朋友間的親暱。回答完,兩人相識一笑,女生還勾著男生的手臂離開現場,不曉得又扼殺了多少攝影大哥的底片。

 

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幕,我差點就要跳起來指著電視機裡那個笑得很像狐狸精的女人大罵:給我放開他!那是我的手,不准勾!妳勾屁啊妳!

 

但說給誰聽啊?連當事者賴祐暘都不願意聽了,我根本像個白痴還以為賴祐暘對我餘情未了。

 

是啊,那位女演員氣質好,又比我漂亮多了,或許......也比我更愛賴祐暘,更珍惜他所付出的感情吧。不會像我總是一昧漠視他的情感,等到他不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時,我才著急地想緊握住他。但事情總不會照著自己的想法走,所以我嚐到了後悔莫及的苦澀。

 

後來記者又將兩人的說法東刪西加,下了聳動的標題,至於是什麼我忘了,因為我一看到家裡訂購的報紙,二話不說揉爛餵給垃圾桶。

 

 

 

坐在梳妝台前,我有一下沒一下擦著粉底液,眼神瞥向一旁的邀請卡和工作識別證,鬱悶從心底升起轉換成嘆息,每嘆一次,我的動作就變得更加緩慢。

 

今天除了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,也是賴祐暘寫真書發表會的日子。前一晚Sam親自到TOP,很誠摯邀請我們整個團隊參加記者會,也希望我們能一同參與會後慶功宴。據說實體書印刷出來效果很棒,Sam一踏進TOP就不停稱讚學長的技術,還誇獎我的花絮照拍得一點也不遜色。喜歡熱鬧的學長想當然爾不會拒絕受邀,我想說不,可是看到Sam那麼熱情誠懇,我也不好意思講出掃興的話來。

 

只是,我怕見到賴祐暘時說不出一句祝賀的話。

 

由於我的精神不佳,所幸決定坐計程車過去,巧的是賴祐暘選擇的地點是小芃家的飯店。

 

踏進會場,我看看手錶,時間還沒到,一些工作人員來回不停穿梭。我在這當中看見了經理級的小芃,她看見我,對我點頭一笑,我也回以一個微笑。昨天小芃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賴祐暘要在他們飯店開發表會的事,問我會不會參加,我說我不確定,她只說「喔,那好吧,不勉強妳囉」就掛斷電話了。

 

然而,後來我決定要過來,就是無法拒絕Sam熱切的眼神及邀請了。

 

記者會即將開始,我在會場找不到學長的身影,只好坐到最後一排的空位。其實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容易逃跑。

 

我翻著寫真冊,雖然早就知道學長的技術,可是看著一張張照片我仍然不得不讚嘆,真的好棒。

 

翻沒幾頁,記者會就要開始了。

 

接下來,記者會進行到什麼階段我完全不知道,因為我所有的專注力都放在賴祐暘身上。

 

我很正大光明地看,反正我坐在最後一排,他也不可能注意這邊,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看個夠本,因為......以後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面了。

 

「其實選在今天開新書發表會,還有另外一個原因。」主持人很會做效果地咦了一聲,然後問他是什麼原因。

 

賴祐暘停頓了一會兒,然後環顧會場。就在這一瞬,他的眼神和我對上了,以我一‧○的視力不會看錯,他確實看到我了。

 

他笑著說:「這本寫真書叫《Love Letter》,事實上,也是我個人的情書。」相機的閃光燈和快門聲沒停過。

 

「半年前,我喜歡上一個女孩......要我這樣說出來還真不好意思,其實我最想說的都在寫真書裡面了。在這邊,我想對喜愛我、支持我的粉絲說聲對不起。」

 

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?這可是公開的發表會,他在說什麼傻話啊!Sam為什麼沒有出來制止啊!

 

「當初會安排出這本寫真書,也是想向那位女孩告白,讓她知道我對她的感情並不是玩笑,也不只是習慣。」他的眼神自始至終都望著我這邊,「希望能讓她明白我的決心。」

 

誰快點出來阻止他,叫他閉嘴!他瘋了,真的瘋了!

 

「她一直認為她的存在會妨礙我追求夢想,可是她並不知道,沒有她在我身邊,我的夢想也都不再是夢想了。我的願望很小,就只是希望她陪在我身邊,因為,我發現原來她才是我的夢想。」

 

賴祐暘,你真的瘋了嗎?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現在在說什麼?

 

也許我的念力還不夠強,無法讓賴祐暘接收到我叫他「閉嘴」的訊息。

 

「很久之前我就已經把的感情表現出來了,只是顯然她太遲鈍了沒有發現,最重要的一句話其實一直都在她身邊,只要她用心觀察就會知道。我將最想告訴她的話包裝成禮物送給了她,但她始終沒有發現那個祕密。」

 

不曉得為什麼,聽到他這麼說,我下意識地摸了摸頸子上的項鍊。

 

最近我將項鍊從抽屜的最裡層翻了出來,除了洗澡、運動、上山下海之外,我都戴在脖子上。和賴祐暘說手鍊在身上就像是我陪伴他的道理相同。對我而言,項鍊在身上就如同賴祐暘陪伴著我。

 

他說這條項鍊有最重要的祕密,可是我左看右看,都不覺得區區一條項鍊哪裡藏了什麼祕密啊......我左看右看,墜子上也沒有任何刻字。

 

「於是我只好再想其他辦法讓她明白,然而,她一而再再而三推開我,我知道她也不願意的,可是她就是一個這麼替人著想的好女孩,為了別人,她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,不惜任何代價。這樣一位好女孩,如果我放棄了、錯過了,我想這才是我這一生做的最大錯事。所以這一本寫真書誕生了,我想再一次對她說明,我的情感是認真的。甚至也利用發表會的日子,在大家的見證下,讓她了解我有多認真。」

 

昏暗的會場裡,夾雜在快門聲裡的是我的低泣,我咬著唇,試圖克制音量,只是好像完全沒用。

 

「粉絲們,在這裡我真的要對你們說聲抱歉,為了這個我一生中最心愛的女孩,我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。這本寫真書,是我在螢光幕前最後一個作品,以後的我,將不再是男模Leo,而是個只想和心愛女孩在一起的平凡男人,希望粉絲們能夠理解。」

 

主持人想繼續發問題,底下的記者也蠢蠢欲動,可是賴祐暘卻將麥克風交還給工作人員。離開前,他朝所有鏡頭深深一鞠躬,說了最後一句,「謝謝各位粉絲長久以來的支持,很抱歉我讓你們失望了。」轉身帥氣地離開會場,走回後台。

 

我站起身,準備去找他把話說清楚。

 

卻忽然有一雙手阻止了我所有動作......

 

 

 

#賴祐暘,你是笨蛋,為了我放棄了大好未來和夢想,這真的值得嗎?

 

可是,我卻非常確定,你值得我去冒險。#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