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X4240 撠  

 

  小妹妹哭得聲嘶力竭,卻沒有半個人上前關心。

  她一個人這樣太危險了!

  「我過去一下。」說完,我不待瞿晃一的回覆,便著急地走向小妹妹。

  我蹲下身平視小妹妹,她哭得出了一身汗,淚水和鼻涕交錯掛在可愛的臉蛋上。「小妹妹,妳怎麼了?」抽出隨身包包裡的面紙,我先將小妹妹的眼淚擦乾,接著再換一張擦鼻涕,然後再換另外一張擦汗水。

  「媽媽,我要找媽媽!」小妹妹說完,又哇地一聲大哭。

  「好好好,妳先別哭,告訴姊姊媽媽叫什麼名字?」小妹妹搖了搖頭。

  「不知道嗎?那媽媽的手機號碼記得嗎?」她還是搖頭。

  「那妳叫什麼名字呢?」

  她抽氣哽咽地說,「乖乖。」

  傷腦筋,這夜市大麼大,今天人潮又那麼擁擠,要怎麼找呢?

  瞿晃一不知何時也蹲了下來,「妳叫乖乖嗎?妳不要害怕,哥哥姊姊幫妳找媽媽,不哭了喔。」接著他拿了一根草莓糖葫蘆遞給小妹妹。

  「謝謝大哥哥。」縱然在找不到媽媽的情況下,小妹妹仍很有禮貌對瞿晃一道謝。

  瞿晃一摸了摸小妹妹的髮頂,然後把她抱起來跨坐在自己的肩上。「這樣應該比較好找吧?」

  瞿晃一本身身高就蠻高,我粗略估計應該有180,讓乖乖坐在他肩上是個很醒目的辦法,只希望她的家人沒離開夜市才好。

  我仰著頭問,「乖乖,妳知道媽媽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嗎?」

  「紅色。」我開始找人群裡有穿紅色,神情緊張的人,只是看來看去沒見到半個。

  我開始用聲音找,「乖乖的媽媽,妳在哪裡?穿紅色衣服乖乖的媽媽,乖乖在找妳喔。」

  很慶幸的,我們找了差不多快十分鐘就找到了。

  乖乖媽媽一見到乖乖便抱著她哭了起來,「乖乖,妳嚇死我了!」

  「媽咪!」大概是找到媽媽安心了,所以乖乖也哭了。

  「謝謝你們,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們才好。」乖乖媽媽不停對我們鞠躬道謝。

  我趕緊阻擋那太過尊貴的舉動。「阿姨妳不要這麼客氣,這只是舉手之勞而已,乖乖找到媽媽最要緊。」俯下身,我點了一下乖乖的小鼻頭,「下次千萬別再亂跑讓媽媽擔心了喔,知道嗎?」

  「嗯,知道,謝謝大姊姊跟大哥哥。」

  揮手和乖乖母女道別後,我們才走往停車場。

  瞿晃一猝然地沒頭沒腦地問。「看不出來妳是這樣的人。」

  嗯?這樣是哪樣?我問。

  「會熱心助人,而且是非常熱心的那種。」他的重音放在非常二字。

  我莞爾,「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,不曉得為什麼,我就是無法置之不理。只要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我一定會去幫忙。話說回來,我們第一次見面你不也救了我?」他讚美我,我還想褒揚他呢。

  「我只是沒想到妳那麼熱心。剛剛就好像如果找不到乖乖的母親,妳會陪著她一樣。」

  我點點頭,「那是當然的啊,乖乖年紀那麼小,一個人一定會害怕呀。」

  瞿晃一沒再說什麼,反倒是給了我一個意義深長的微笑,卻笑得使我茫然費解。

  就像是第二次見面,他加入吉他社那天的微笑一樣。

  到底是什麼意思?我真的快好奇死了。


  #我好想知道為什麼你要用那種微笑對我,你難道不曉得那樣的微笑,會使我的心跳加速嗎?#



arrow
arrow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