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連串的忙碌接踵而來,我只能照單全收。沒有辦法,就算想要喊停也不行,因為我是當紅模特兒Leo的助理,他工作,我也必須工作,他休息,我才能夠休息。

 

先前試鏡的那部戲,雖然男主角這個角色沒有落在Leo身上,機會還是找上他了。導演親自致電經紀公司和Sam通話,表示男配角目前找不到適合的人選,他覺得以Leo的資質,很符合劇中角色需要的形象。

 

起初Sam很生氣,他也認為Leo更適合當主角,但Leo反而說就算是配角也沒關係。這倒讓我嚇了一跳,沒想到他這個總是要當大王的人會願意屈居配角。

 

開鏡第一天,獅子被導演要求先來一場戲,是男配角和女主角吵架,而女主角說要與他絕交。

 

劇情是這樣的。獅子擔任的是可憐的男二,愛著女主角,卻無法得到青睞的,更慘的他只會在前面六集出現,之後因為愛不到女主角,於是跑到國外獨自療傷,戲份就結束了。

 

Leo沒有顯得不高興,拿到劇本的第一天,他甚至像當初要準備試鏡那樣抓著我猛對台詞,還嫌棄我戲演得很拙劣,嘲笑我唸台詞跟唸經一樣無趣,害他沒有辦法放感情。

 

哇哩咧!我當場把劇本捲成圓筒狀,往他腦袋敲下去。

 

自從上次跟他聊天聊到忘了時間,最後差點遲到,我們之間就好像不再只是助理跟模特兒,反而有點像朋友,我也不再像一開始那樣對他有偏見,他也發現我對他的態度不一樣了。反正我想都能夠破冰了,也沒什麼好不能講的,就跟他說我超討厭以前那個驕傲的他。

 

他反嗆我,「我現在一樣驕傲,所以妳還是討厭我?」

 

「雖然現在一樣驕傲,但你態度好很多。」

 

他不相信,懷疑地望著我。

 

「看什麼看,快背劇本啦。」

 

我認為事情能這樣發展很好,至少我工作起來不會那麼不快樂。沒想到,Sam發現了這樣的轉變後,有一天竟把我叫進了辦公室。

 

「妳最近跟Leo好像處得還不錯?」他語調很嚴肅,不像以往撒嬌的柔軟聲音。

 

「是。」我感覺氣氛不太對。

 

「我個人其實很喜歡妳。妳能做Leo的助理幫了我很大的忙,但是,我希望妳跟他除了工作之外,不要發展別的感情。」

 

聽完,我怔在原地。

 

「Leo現在當紅,不能出現任何會讓他身價下跌的緋聞。妳明白嗎?」Sam的語氣仍然嚴肅,眼神卻流露出向我求助的訊號。

 

「我知道。你放心,我對他不會有別的感情,你僱用我當他的助理,我就是他的助理,除了朋友之外的感情,其他的什麼都不會有。」怪怪的,說完這句話,我總覺得心沉甸甸的。

 

望著正站在一旁角落培養情緒準備拍哭戲的他,我想起了不久前Sam對我說的話。

 

想不到我和他相處的方式改變,會造成Sam的誤會。但是那天過後,心中沉重的感覺一直沒有散去。當晚我失眠了,找不出原因,想破頭了也無解,瞪著天花板到天亮。

 

「好,Action!」導演洪亮的聲音響起,也喚回了我的注意力。

 

「不要走!」他抓著佩兒,也就是飾演女主角古筱清的女藝人。她是線上知名的女演員,接拍了許多偶像劇,在戲劇圈裡,被譽為是每部戲都想搶的女主角。

 

「爾傑,你不要這樣。」台詞說不到兩三句,眼淚說掉就掉,真不愧是女主角。

 

「筱清,我喜歡妳,喜歡妳很久了。」他也不遜色,跟陪他對詞時的感情一樣,而且眼淚也在眼眶中打轉。

 

看得我揪心起來了。

 

「可是你對我而言就只是青梅竹馬,爾傑,我喜歡的是冠宇。」她說出關鍵詞,也推開擁抱著她的爾傑。佩兒走出畫面,接下來就是爾傑的傷心戲。

 

「為什麼......為什麼我做了那麼多還是一樣?為什麼不是我?為什麼?」他的淚水一顆一顆滑落,悲痛的情緒感染了在場每個人。我瞥見一些女性工作人員偷偷拿起面紙抹去眼角的淚珠。

 

而我也發現自己臉上熱熱的,是眼淚。

 

「卡!」導演一喊,他收回情緒,可是臉上還掛著些許淚滴。

 

「擦把臉。」我跑過去將毛巾遞給他,他卻接不穩,手微微地顫抖,還陷入剛才的悲傷情緒裡。

 

「我幫你。」幫他抹好臉,造型師走過來替他整理頭髮。

 

接著拍下一顆鏡頭。

 

連續換了幾個不同的拍攝角度,他一次也沒有NG,導演對他的表現頻頻稱讚。連經驗老到的佩兒也走過來說他演得很好很自然,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演戲。

 

當晚收工,他累到一上車就睡了。回到他家,看他走路搖搖晃晃的,我還陪著他上樓,確定他躺到床上才離開。

 

偶像劇第一集播出後,隔天官網湧入大量的戲迷,幾乎都是衝著Leo來留言的。

 

「嗚嗚嗚,Leo的角色太可憐了啦,為什麼他不是男主角!」

 

第一集爾傑的感情就釋放出來了,只是筱清當他是青梅竹馬,所以不曾注意過爾傑,而喜歡上爾傑的好朋友冠宇。

 

「我不要Leo當男二啦,筱清選他啦!」

 

「Leo演得好自然,感覺他就是爾傑。」

 

「這麼溫柔的青梅竹馬上哪裡找?筱清眼瞎了嗎?」

 

首播當天,還沒有播到Leo哭著求筱清別走的那一幕,官網上就出現了這些留言。我不禁開始想像,如果粉絲們看到那場戲,不知道又留下有什麼樣有趣的內容。

 

第二集播到筱清拒絕爾傑,選擇默默喜歡目前還沒愛她上的冠宇時,那一時段是收視率最高峰,第二集也創下了同時段偶像劇最高收視。

 

「天啊!筱清怎麼這樣對爾傑,我的爾傑!」

 

「靠,古筱清好賤,怎麼可以讓我的爾傑落淚。」

 

「嗚嗚嗚,看爾傑哭,我也忍不住在電視前哭了......」

 

謾罵、感動的留言一大堆,幾乎都是在心疼爾傑,鮮少人支持原本的男主角冠宇,更別說是讓粉絲恨得咬牙切齒,同時享有兩個可口的男主角的筱清了。

 

甚至還有網友罵她是妖狐化身,溫柔體貼的爾傑才會被她勾引。

 

樂的不光只是Leo本人,導演也非常開心,也很感謝他不計較戲份願意來飾演這樣一個小角色。

 

但他這麼回應導演,「就算是小角色,也是戲裡重要的一員,如果沒有爾傑,也無法襯出筱清對冠宇的愛得有多深。爾傑這個角色我演得很開心。」

 

聽到他這番話,導演開心得哈哈大笑,從那之後,導演時不時都會替Leo加戲,在不致於影響原定劇情走向的前提下,讓他得以發揮演技,使整部戲更精采。

 

 

 

#能夠如此精采演出,是不是因為生命中曾經遇過同樣的事呢?我好好奇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