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開始,我以為Leo演配角可以很輕鬆的,可是,經過幾天的拍攝,獅子整個人明顯瘦了一圈。

 

他從第一集開始,就是沒停過的傷心戲,而今天,哭戲依然沒斷,演的還是高潮段落,筱清被冠宇拒絕,爾傑陪她在雨中哭泣。

 

「他說他不喜歡我。」這場戲,灑水車就不停噴水,好在現在天氣不算太涼,應該不至於因此感冒。

 

「筱清,別哭了。」爾傑擁抱著筱清,手掌輕輕拍著她的背。

 

Leo演出至今,表現比男主角出色很多,網友們支持的聲浪也沒斷過。隨著戲一集一集播出持續發燒。

 

「卡,重來一次,這裡加點吻戲。」導演從椅子上站起身,拿著劇本要他們再重新對戲。

 

這還是獅子的螢幕初吻。

 

導演走回位置上繼續拍攝,一喊「action」,他們兩個瞬間進入戲劇中的角色,兩人台詞說到一半,爾傑就吻住了佩兒。

 

不是輕輕的一吻,而是帶著佔有欲的激吻。

 

我看呆了,整個人傻了。剛剛打電話問過Sam是不是能夠拍吻戲,Sam什麼都來不及說,獅子很快就答應了導演。八成想吃女演員豆腐。

 

原本我是這麼想的,可是他沒有故意NG,而且一次OK。導演看著回放的帶子,露出滿意的微笑。

 

「很好,Leo,這就是我要這場雨中戲的感覺。」

 

他拿著毛巾擦拭頭髮,擦到一半忽然看著我,眼神中有些狡詰。

 

下一秒,他很調皮地甩動他的濕頭髮,小水珠噴了我一臉。

 

我雙手擋在臉前,「喂!很幼稚耶!」回應我的,是他爽朗的笑聲。

 

無聊。

 

過了幾天,Leo拿到了他的最後一集劇本。爾傑的角色只在前六集出現,但因為粉絲們熱烈的反應,這六集當中,導演也給Leo加了不少戲份,現在,是該退場了。

 

他在這部戲的角色是悲傷的戲居多,今天他個人的殺青戲依然如此。

 

最後一個鏡頭,導演為求完美,拍了各種不同的角度,拍了幾回,Leo就哭了幾次,而且都是悲慟欲絕的那種哭法。

 

結束後,他疲憊地坐在休息椅上。看來哭戲消耗了他很多體力。

 

「大家都說你演得很好,看來這集收視率又會創新高了。」我走到他面前,對他說。

 

他沒有回話,只微微抬起頭看了看我,他接下來的動作,竟使我腦袋一片空白。

 

他雙手環住我的腰,頭靠在我的腹部,這是個讓人感到有一點撒嬌的舉動。

 

「好累......」他有氣無力的。

 

要是我沒做出任何回應好像會有點尷尬,太過親暱地抱住他似乎也不妥當,最後只好給他一個哥兒們般鼓勵。

 

我的雙手拍拍他的肩,「Sam說你拍完這部戲有三天休假,之後三天你可以好好休息了。」

 

接收到我的鼓勵,他輕笑出聲。「我會的,妳放心。走吧,我要回家睡覺。」

 

他一上車就倒頭呼呼大睡,到了目的地他仍睡得深沉。

 

我輕輕搖他,「喂,到家了,要睡到床上再繼續睡。」

 

他睡眼惺忪地走下車,我不放心地跟上前,直到確定他安全進了屋裡,我才放心地離開。

 

當Leo助理的日子不知不覺將近三個月了,這些日子每天都很忙碌,忙到只能用些許的空檔打電話給世瑞。

 

接下來Leo休假,我理當也有假可以休,總算可以休息了。

 

回到家,還沒將電燈打開,我就被一個人從背後擁住。

 

我微笑,知道是誰。「也先等我開燈嘛,這樣很恐怖耶。」

 

這棟大樓需要感應磁卡才能進來,備份的磁卡和鑰匙在誰手上我很清楚。

 

「呵呵呵。」世瑞頑皮地笑。

 

我打開電燈,轉過身看他。他似乎又更疲憊了。

 

「這幾天有沒有好好吃飯?你臉色看起來好差。」

 

他靠在我肩上。「最近忙到沒什麼胃口。」

 

「沒胃口多少也要吃一點,萬一生病了怎麼辦?」我環住他,緊得沒有任何一絲空隙。

 

好久沒有見面,鼻間飄來熟悉的氣息,我整個人都放鬆了。

 

他抬起頭,用溫柔的眼眸瞅著我,然後俯下身來,他的唇侵略了我的。

 

他吻得激烈,讓我差點喘不過氣。「怎麼了?」我感覺得出來他似乎有點不對勁。

 

「只是太想妳了,妳不想我嗎?」他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,又用一個吻吞沒了我的回答。

 

隔天早晨,我在世瑞的懷抱中醒來。起床第一眼見到他的感覺真的好好,也好幸福。

 

平常他雖然也會過來找我,但自從他開始忙碌,就不再過夜了,總是在一陣翻雲覆雨後離開,連躺在床上聊聊天的機會都少得可憐。現在,能夠一睜開眼就見到他,我幸福得快要哭了出來。

 

望向時鐘,時間已經接近中午。我輕手輕腳地下床,打算準備一桌好菜讓世瑞好好享受。

 

步行去超市,一路上我的笑容沒停過。這樣的幸福,我好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。

 

在超市裡,該買的菜差不多買齊了,驀然想起做紅燒肉最重要的醬油沒了,轉去調味料區,我在琳瑯滿目中找尋世瑞特別偏好的醬油品牌。我曾經用過其他的,不過他吃不慣。他說那個特定品牌的醬油,由我做出來的紅燒肉就是特別好吃,其他的都不對味。

 

正當我出手準備拿架上的其中一瓶,恰好有人跟我同時出手。

 

「抱歉。」我轉頭看向另一隻手的主人,然而,我出神了。

 

我怎麼也沒料到會在超市遇到白秀逸,她將長髮紮成一束馬尾,穿著T-shirt、牛仔褲配上一雙運動鞋。樣子很休閒,完全沒有千金小姐的奢華打扮。

 

她微笑道不好意思,讓我先拿。

 

我偷偷看向她的推車,裡面滿滿的菜。買了這麼多,難道是要煮給世瑞?

 

結了帳離開超市,我偷偷跟在白秀逸的後頭,她一個瘦弱的女生提著兩大袋的菜,卻沒見到她臉上有不悅,反倒是堆滿了幸福。

 

她腳步不穩,似乎下一秒就要摔倒。看不過去,我雞婆地上前詢問。

 

「需要幫忙嗎?」

 

她驚訝地望著我,半晌,露齒一笑,「沒關係,謝謝妳。」

 

我以為白秀逸是個驕縱任性的大小姐,我以為白秀逸是個全身穿戴名牌的大小姐,我以為白秀逸是個食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。正因如此,我才能壓抑住罪惡感和世瑞在一起。但是,眼前這個人確實是白秀逸沒錯,她顛覆了我想像中她的形象。她的笑,讓我充滿了愧疚。

 

走了幾步路,她卻彎著身子蹲了下來。

 

「妳還好嗎?」她的臉色蒼白得像張紙,嘴唇也毫無血色。

 

「沒事......還好......」她手撫著腹部,五官全皺成一塊。

 

「可是妳看起來好像很不舒服。」她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沒事,連冷汗都冒出來了。

 

「沒事......我姊的醫院就在附近,我可以自己過去。」即使難受成這樣,她仍不開口麻煩人。

 

白秀逸,妳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千金小姐?

 

這樣下去,她說不定會昏倒在路上的,我總不能坐視不理。「我陪妳過去。」也許是太過難受,她沒有再拒絕,我於是攙扶著她到超市附近的醫院。

 

 

 

#時間,能不能答應我的任性要求,停止在這一刻的幸福就好?#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