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歡迎光臨。」便利商店工讀生宏亮的聲音把我從恍惚中喚了回來。

 

我不知不覺走來便利商店,卻忘了來到這裡的目的。腦子雖然忘了,身體似乎記得。我走到擺放酒類的冰箱前停下來。沒有多餘的思考,抓了幾瓶酒,再走去零食區。結帳時東西太多,認識的工讀生還問我家裡是不是有客人。

 

我微笑帶過,因為糊里糊塗地出門,忘記帶購物袋,只好向工讀生買了塑膠袋。

 

結帳完,順便要了幾個紙箱,工讀生還很熱心地幫我抬回家,真是個有為的好青年。

 

我不敢打電話給任何人,尤其是我的三個姊妹。打從周世瑞結婚那天起,她們就很鄙視他,而且既愛我又恨我那麼蠢。

 

管不了嘆氣會減少壽命,開了酒和零食,放了一張DVD,開始我個人的小電影院。

 

只是明明看的是喜劇,我的眼淚還是不由自主地掉,我裝作若無其事喝酒吃零食,我好像神經病。

 

兩個半小時過去,畫面漸漸轉黑,The End的字幕由下往上升起。輕快的片尾曲在這孤獨寂寞的室內歡樂地響著,我的手機也加入了合唱。

 

懶洋洋看了螢幕一眼,發現是一通不能不接的電話。

 

我一接起,很慎重地發聲,「我今天休假。」雖然真的很想拒接,但要是不接,我怕來電的人會做出更卑鄙的事情威脅我。

 

「我肚子餓了。」

 

「餓了就去買東西吃啊。」我有點不耐煩。

 

他是四歲還是五歲的小孩嗎,肚子餓了就去找吃東西的道理也不知道?

 

「幫我買。」

 

「我說了今天休假!」休假就是不用工作,這位大少爺聽不懂嗎?耳朵是有問題嗎?

 

「我知道,所以才要妳去買,不然妳做我助理幹麼?」助理顧名思義是協助工作上的事情。他這樣根本是把我當作保母,什麼狗屁助理!

 

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說髒話的,實在是太生氣了!

 

喝了酒讓我的頭有點昏,也懶得繼續跟他爭辯,反正我說什麼都鬥不過他的執拗,乾脆也別浪費時間,快去快回吧,我還得整理屋子。

 

掛上電話,瞥見了餐桌上還沒整理的菜。我想在這幾天內搬走,菜也不可能這幾天就全部吃完,不如帶去給獅子算了。

 

「動作有夠慢。」一進門就沒好話,難道是要我一秒飛過來嗎?Hold住姊會一秒變格格,我可沒有一秒就現身的法力。

 

「妳喝酒了?」我繞過他,把菜放進冰箱,順手整理等等要做給他的。

 

「幹麼不說話?」他像隻跟屁蟲,我走到哪,他就跟到哪。

 

我瞪他,「我喝了酒不喜歡說話,你管我啊!」

 

回過頭,我整理帶過來的調味料,雖然不曉得他用不用得到,但我相信之後幫他做菜的機率肯定少不了。前陣子他就在吵著外食吃得很膩,偶爾也想來點家常菜,當時我只說再看看,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有時間。他有事沒事就會問我:什麼時候要做?還不做嗎?到底什麼時候可以?

 

聽了都煩了。

 

也許難得看到我發火,他也不再煩人,默默走到客廳去看他的電視。

 

唉,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對他發火的。

 

如果被愛慕他的粉絲知道,或許我會被粉絲們一人吐一口口水淹死吧。

 

才這麼想,報應很快就來了。

 

「Shit!」菜刀就這麼劃過我的手指頭,疼痛一秒變尖叫。

 

哇,原來我也可以一秒變出其他東西。

 

「怎麼了?」聽到聲音,急促的拖鞋聲走進廚房。

 

「切到手而已。」正想走出廚房止血包紮,他卻先我一步,抓住我受傷的那隻手,帶我坐到沙發上,動手替我包紮。

 

他細心替我擦藥的樣子讓我不由自主怔住了。我很意外他不但主動幫我上藥,更沒想到他居然沒有卑劣地故意擦得很用力,反而像在對待易碎品似地小心翼翼。這一瞬間,我的心再也無法冷靜。

 

「是、是不是我太用力了?很痛嗎?那我輕一點,別哭了。」他有點慌張。

 

我搖搖頭,欲言又止。

 

見我沒停下眼淚,他放下手上的棉花棒跟藥水,忽然將我攬進他懷中。

 

「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人,如果妳還想哭就哭吧,我看不到,不會笑妳的。不是有一句歌詞嗎?想哭就到我懷裡哭,哈哈。」他體貼地試著緩和氣氛,吟唱出那句歌詞。面對他這樣溫柔,我哭得更兇了。

 

可能是喝了酒的關係,我好想把積壓在心裡的不愉快全部倒出來。

 

這陣子累積了很多我無法對姊妹們說出口的情緒。我不想濫用她們的包容,我知道是我自己笨、自己傻,才會選擇做第三者,我又怎麼能夠說我有多累、多辛苦、多無助?我也明白她們不會狠心到對我說這一切是活該自找。但我清楚,這樣的抱怨傾吐並不能讓我快樂。我更不想為了這種事情徒增她們的擔心,讓她們替我心疼,影響到她們的情緒。

 

只是,心底的沉悶壓抑久了真的壓抑出病了。Leo強而有力的懷抱,仿佛把那些不愉快從我身體裡吸了出來,使我很想把一切事情告訴他。我好痛苦,真的好痛苦,可是我說不出口,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情,我還沒有辦法瀟灑地對一個外人說。

 

見我只是不停大哭,他卻沒有說多餘的話,只是輕拍我的背,好像在給我打氣。然而,我忽然覺得心情不再那麼鬱悶,也好了很多。

 

「對不起,把你衣服弄髒了。」我從他的懷抱退開,看見他左邊胸口的衣服有一大塊顏色變深了。

 

「幸好這件不是我奶奶送我的。」他苦笑,卻一臉不在意。

 

我深感歉意。「你換下來,我幫你洗。」被粉絲知道,我想不只是吐口水而已了。

 

「妳快去做飯吧,我真的快餓到前胸貼後背了。」說完,他把我推回廚房,自己去臥房換了一件衣服,然後就走進書房不曉得幹什麼去了。

 

起先因為假日還要幫他工作超級不爽的,看在他好心借出他的懷抱讓我大哭一場,也讓我一吐傷心的分上,我帶著滿滿的感謝,替他料理不曉得該算是午餐還是晚餐的這一頓飯。

 

等我做好三菜一湯,他也剛好從書房走出來,懷裡抱著一個盒子,盒子裡裝了一些DVD。

 

「端來客廳吧,我們邊吃邊看。妳喜歡看哪一部?」

 

我將菜端到客廳桌上,正好奇他想推薦給我看些什麼片子,我一看,大笑出聲。

 

「卡通?」我的驚訝真的不單單能用驚訝兩個字形容的。想不到一個大男生喜歡看卡通,而且都是迪士尼出品的。

 

「怎樣?很奇怪嗎?」

 

「當然奇怪啊,哪有大男人這麼看卡通的啊?」

 

「誰說看卡通是女生的專利?」我當然沒說看卡通是女生的專利,問題是他手上拿是《公主與青蛙》,這教我怎麼能不傻眼?我驚嚇得胃都飽了。

 

更別說他還有《白雪公主》、《仙杜瑞拉》,以及關於長髮公主故事的《魔髮奇緣》。當中唯一比較接近男性喜好大概就是《玩具總動員》系列了。

 

「本來是想看玩具總動員第三集,可是前天才看過,所以推薦妳這部,很好笑喔。」其實我是比較想看玩具總動員的,那樣我才不會覺得奇怪。

 

主人都推薦了,哪好意思厚臉皮說「不」?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接受了。

 

他將投影片布幕降下來,把燈光調暗,客廳頓時成了一個小型電影院,還有環繞音響。比起我小窩裡的電視機高級太多倍了。但是,用這麼棒的設備看卡通片,真的有點奢侈。

 

《公主與青蛙》的故事,是在敘述一位瘋狂工作為自己夢想打拚的女孩蒂安娜,在一場化妝舞會上碰上了風度翩翩,卻被巫毒囚禁於青蛙身體的萊文王子, 王子誤以為她是公主,想依照童話故事的安排來化解自己身上的巫毒,所以開出高額賞金幫女孩圓夢作為利誘,讓女孩不情願地親了他,結果王子並沒有變回人類,卻讓女孩變成了一隻青蛙,接著開始了他們的冒險旅程。

 

他看得很專心,進食得很慢。即便他說過他看了不只一次,但他仍舊看得十分專心。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的手藝變差了,他完全沒有顯露出吃到美食的樣子。

 

故事走到尾聲,蒂安娜打敗了影子巫師,讓巫師得到了懲罰,而王子願意跟自己不愛人的結婚,只為了幫助蒂安娜完成她的夢想。

 

王子說,只要他親那位公主,蒂安娜便能實現她的夢想。

 

蒂安娜卻說:「My dream wouldn't be complete without you in it.(沒有你,我的夢想就不算完整。)」

 

這段話打動了公主,同意王子不必跟她結婚,也願意支付蒂安娜資金幫助她開店,只是時效已過,就像灰姑娘的魔法一樣,十二點一到便會消失。

 

結局呢?當然是happy ending囉,最後蒂安娜嫁給了萊文王子,名符其實變成公主,所以她的吻,讓他們兩人都變回原來的樣子。

 

「好看嗎?」這是他這一個多小時裡第一次對我說話。電影開始後,他便沒有再理我,好像真的進到了戲院。

 

「挺不賴的。我本來就很喜歡迪士尼的電影,以前我也常常看公主系列的。迪士尼頻道都會重播,只要播出我就一定會收看。」

 

見我稱讚,他尾巴翹起了來。「是不是,而且也挺好笑的,最後蒂安娜說的那句話真感人。我都被打動了。」

 

「有沒有這麼誇張啊,如果被你的粉絲知道你一個大男人看卡通片,會被笑話的吧?」

 

「這是我的興趣、我的喜好,他們不接受也不行。」哇,這麼有個性?

 

啊,我忘了他就是這麼一個我行我素的人。

 

我沒特別回應,著手整理桌上的空碗空盤,準備拿去洗。

 

我站起身,他也學我站起來,還把碗盤攔截過去直接端到流理台。「我來洗就好,妳手受傷了,不要碰到水。乖乖坐下吧。」

 

「喂,你會不會啊?」

 

「開玩笑,以前我常幫我奶奶洗碗好嗎。」

 

「我還以為你是個被寵壞的孩子呢。哈哈哈。」

 

他不介意我嘲笑他愛看卡通影片,但似乎因為被我這麼一笑,覺得丟不起這個臉,便自顧自地洗。

 

看著他的背影,這一刻,我身體輕飄飄的,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。

 

今天,我看見獅子私底下的另外一面。其實我滿喜歡這樣的他,沒有架子,不頤指氣使,會因為我傷心,體貼地主動說要洗碗。又像個單純的男孩般和我分享他愛看卡通影片,跟我交換心得。

 

不知到為什麼,此刻的我,似乎已經遺忘了幾個小時前我剛結束了一段長達八年的感情。

 

 

 

#待在你身邊,空氣好像變得不太一樣了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