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往醫院的途中,她先撥了一通電話。到醫院門口時,一個穿著醫師袍的女醫師接過白秀逸,領著她進去。

 

我看見白秀逸躺上病床,被護士推走。我沒有再跟上去,出了醫院大門,走了幾步,才發現她買的菜還在我手上。剛剛看她已經虛弱到全身無力,我把她的那兩袋菜提過來,一時間忘了物歸原主。

 

我向護士打聽白秀逸的病房,才發現她姊姊是這家醫院的副院長。搭電梯到指定的樓層,接近病房,卻聽到一個女人的咆嘯怒吼。

 

「妳真的是有毛病!」

 

「姊,不要再唸我了。」聽得出來白秀逸很虛弱。

 

我站在門外,不敢進去,也不敢敲門。

 

「我不是已經告訴過妳,懷孕要保持好心情,寶寶才會健康嗎!」

 

「我知道,我有啊。」

 

「妳有?那妳差點流產了妳知道嗎?」流產?白秀逸懷孕了?

 

此時,雙方都沒再出聲,我也震驚得忘了目的。

 

半晌,白秀逸的姊姊說:「妳明知道周世瑞不愛妳,會娶妳也是為了挽救他家的事業,妳當初又何必答應這門婚事?妳以為妳找不到比周世瑞更好的對象嗎?」

 

「因為我愛他。就算他不愛我,是為了要利用我,可是我不後悔嫁給他。」

 

「我真搞不懂妳,明知道他老是以加班為藉口去和狐狸精在一起,妳也愛他?為了討他歡心,還特替去學會做他喜歡吃的菜,結果呢,他領情嗎,還不是窩在狐狸精的懷抱裡?」她姊姊愈說愈生氣。

 

狐狸精,指的是我嗎?

 

「我愛他,真的很愛他。我知道自己很卑鄙,用這種手段把世瑞綁在我身邊。我不反對他去找他的前女友,這是我欠他們的......還有,人家有名有姓,不是狐狸精。」看來,白秀逸什麼都知道了。

 

「妳以為妳在做慈善事業嗎?他是妳老公了,妳願意跟別人共享丈夫?」她姊姊仍舊不能理解,語氣漸漸上揚

 

「我不想。但我知道世瑞的心不在我身上,如果我阻止他們見面,世瑞只會更討厭我。樂觀一點想,說不定,有一天他會發現我對他的愛和付出啊。」

 

「妳未免太天真了,要是他會發現,那為什麼在知道妳懷孕時,他臉上的神情是慌張而不是喜悅?我看過那麼多夫妻,男方會慌張,就是目前不想要小孩,或是沒想到會那麼快有小孩,又或者,是因為身旁伴侶不是他愛的人。」

 

「不要說了。妳不是說孕婦要保持好心情嗎,妳幹麼還刺激我?」

 

「我只是希望妳清醒一點而已。還有,我打電話給妳婆婆了。」

 

「妳幹麼告訴她?」

 

「因為妳老公手機關機。我很想知道妳婆婆站在哪一邊,順便問問她是怎麼管教兒子的,居然讓兒子做出金屋藏嬌這種事。」

 

我實在沒有勇氣繼續聽下去,把提袋轉交給一個護士,希望她幫我交給白秀逸,我就離開了醫院。好巧不巧,電梯門開的那一剎那,我和周媽媽撞個正著。

 

在這裡看到我,她也十分驚訝。我剛剛得知了震撼的消息,難以消化那些複雜的情緒,只對她禮貌點個頭就離開。沒想到,周媽媽把我攔下來,說是想要跟我聊一聊。

 

我們在醫院外的長椅坐了下來。周媽媽一開始不是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,而是單刀直入,又給了我一顆震撼彈。

 

「佳芸,離開世瑞吧。」連周媽媽也知情嗎?

 

我驚訝地望向周媽媽。

 

「要不是公司出了問題,周家的媳婦理當是妳。但現在不一樣了,秀逸懷了孕,身體狀況很不好,不能受太大的刺激。所以,跟世瑞分手吧。是我們對不起妳,妳有什麼要求,我都盡可能答應妳。」說完,周媽媽難過得掉了淚。

 

我知道她這句話並不是在玩笑。

 

「我要一千萬分手費,一千萬不過分吧?我也為世瑞付出了八年青春,一千萬不是什麼過分的要求吧。」或許我可以這麼獅子大開口。

 

可是,想到周媽媽對我的好,想到以前相處的快樂,我根本說不出這種戲劇性的台詞。

 

我什麼話都沒有說,只是帶著我從超市買的東西默默離開。

 

 

 

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家,世瑞正悠閒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。一見到我,便上前來要伸手接過袋子。

 

我刻意繞過他,將袋子放到餐桌上。

 

「怎麼了,一臉悶悶不樂?」他走過來,從背後抱住我。這瞬間,我卻難過得眼中蓄滿了淚水。

 

以往只要我不開心或生氣時,他只要這樣抱著,說一點甜言蜜語,撒個嬌,我便會舉白旗投降,但現在不可能再假裝沒有這回事般簡單帶過,。

 

我努力吞回眼淚,轉過身,望著一直以來我最著迷的眼眸。他微笑時,眼睛也會彎成一個弧度,十分迷人。當時會喜歡上他,也正是因為他的笑容讓我離開不視線。

 

再見了,這雙迷人的眼。

 

「我們......」我望著他,話還沒說出口,努力忍住的眼淚就這麼流了下來。

 

「小佳,妳怎麼了?」

 

我輕輕推開他,深呼吸一口氣。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,我可以的,不能哭。

 

「世瑞,我們就到這裡為止吧。」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他疑惑。

 

「分手的意思。」

 

「怎麼了?發生了什麼事?」他還在裝傻,明明知道一切了不是嗎?

 

「我剛剛去超市時遇見白秀逸,也知道她已經懷孕了。」我真不曉得說出這段話耗費了我多少勇氣,心痛了多少次。

 

「妳......知道了?」

 

「你打算隱瞞我多久?」我心痛地望著他。如果不是今天這段插曲,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知道,要被當傻瓜多久呢?

 

「小佳,我很抱歉沒有第一時間告訴妳,可是這跟分手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「怎麼會沒有關係?白秀逸懷了你的孩子,還差點流產,現在人躺在醫院,你怎麼能說沒關係?」他為什麼能夠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,他還是我認識的那個周世瑞嗎?

 

他震驚了一下,隨即正色道,「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未來啊,我要的只有妳。」他抓住我的肩膀,有些激動地說。

 

「那你現在能夠跟她離婚,和我一起生活嗎?」

 

「公司是漸漸步上軌道了沒錯,但......」

 

「但是還要我再等一段時間,還要我再忍耐,對嗎?」我笑了出來,是心痛的微笑。

 

「小佳......」

 

我伸手抹掉臉上殘留的淚,淚水卻仍繼續流出。「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等,可是現在你跟她連小孩都有了,我要怎麼繼續相信你,相信你有一天能跟她離婚?萬一要三十年,你也要我等?」眼淚撲簌簌地墜落。

 

「不會的,我不會讓妳等太久的。」

 

「可是我已經看不清楚前方的路,也看不到我們的未來了。」我推開他想要抱住我的手。一旦被他擁在懷裡,我又會舉棋不定,已經下定的決心會再度動搖。

 

「你知道以前我最喜歡你個性中哪一點特質嗎?就是負責任。你會被推選為班長,在大學社團中擔任社長,都是因為你很負責任,大家都信任你。不要讓我討厭你,好好去做你的白家女婿吧。」

 

「妳怎麼可以要我離開,妳考慮過我的感受嗎?我愛妳啊!」

 

「那你在選擇和白秀逸結婚時考慮到我的感受嗎?你只是要我等待,但你知不知道有沒有終點的等待讓我很害怕?你總說我才是你認定的老婆,說你心中配偶欄上只有我的名字。然而,我們現在的關係,好像我是被你豢養在這裡,幫你暖床的情婦!」

 

他激動大吼。「妳不是!」

 

「我也希望自己不是。但這一陣子你上床後就離開,連和我聊聊天的時間都沒有。我們也不能光明正大出現在公共場合,約個會都要偷偷摸摸,你還能說我不是情婦嗎?連我都覺得自己好可悲,可是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不在乎。那麼你呢?你跟白秀逸上床又是怎麼回事?」

 

他無言以對。這時候,我不奢望他多說無意義的話,也不需要解釋,根本沒有意義了。

 

我順一口氣,緩緩開口,「小孩需要一個完整的家。反正你也沒有理由跟白秀逸離婚,何不試著愛她呢?說不定你會發現白秀逸的好,有一天也會愛上她。或許你也早就發現了吧?發現她為了你去學做你愛吃的菜,甚至因為愛你,對我們的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。你如果對她沒有一點動心,是不會跟她上床的吧?」思及此,我莫名地笑了。

 

我跟周世瑞之間的感情早就變了質,不再是原本的樣子。

 

我了解他。假如今天是他不喜歡的人,他不會跟對有太多接觸的。所以,如果今天他對白秀逸毫無感情,他不會碰她。如今,白秀逸懷了孕,這說明了世瑞或許開始有一點喜歡上白秀逸了,只是他自己假裝看不見,假裝還愛著我,因為他對我有愧疚,只好欺騙自己最愛的依然是我。

 

他再度沉默。

 

我努力想拉開微笑,可是做不出完美的弧度,心很痛,嘴角微微顫抖,「我沒關係,反正我早就遭到淘汰了。世瑞,祝你幸福。」

 

「那妳呢,妳怎麼辦?」聽到這問題,我不由自主笑了。

 

「現在才問,你不會覺得太晚了嗎?當你決定跟她結婚那刻起,我早就不在你的管轄範圍內了。當初是我沒定力,捨不得離開你,才讓你踏了進來。可是現在不一樣了,我不想做人人喊打的第三者,更不想做一個扼殺無辜小生命的凶手。這種生活我受夠了,我不想要了。」

 

「小佳......對不起。」他憐惜地望著我。

 

「我沒事。就當作我們的緣分不夠深吧。但這八年我很快樂,每一個回憶對我來說都無法取代。我愛你,世瑞,曾經很愛很愛過。」我走向前,主動抱住他。我知道,這是最後一次的擁抱了。

 

「我也愛妳,小佳。」

 

我用盡所有力氣,展現出最美的微笑,「你快點去醫院看看吧,周媽媽也在。」

 

他在我額間印下一吻,然後離開了。從我的愛情裡、生命裡,狠狠地離開了。

 

門關上的那一刻,我才敢哭出聲音,毫不壓抑地蹲在地上大哭。

 

要放手讓最愛的人離開真的好難,可是我知道我能過去的。我可以的,我做得到的。

 

 

 

#親手切斷了彼此間的感情線,像有一把匕首深深刺進了左心房,那個你曾經住過的地方。#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