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模特兒公司很熱鬧,辦公室裡堆滿了禮物,收件人都是Leo,我才聽Sam說過幾天是Leo的生日。為了報答上次他讓我靠在他的胸口哭泣,我打算送個禮物致意,於是上網搜尋他的訊息,想多了解他的喜好。

 

這時我真是不得不讚嘆現今網路的發達,什麼都搜尋得到。因此我似乎更了解了他一點。包括他的血型,喜歡的顏色、季節,還有愛吃的食物,最愛喝的飲料是焦糖瑪奇朵。他在一篇專訪裡透露自己非常喜歡甜食,能夠一個人吃完一整盆提拉米蘇,只要是甜食他沒有不愛的,還被粉絲們封為甜食王子。讓我意外的是他的本名,意想不到地好聽──賴祐暘。他也在專訪裡提到,他的名字是他最親愛的奶奶取的。還有一個讓我有些意外的訊息,就是他居然小我兩歲。

 

我把從公司提出來的大袋小袋往肩上掛,能掛就掛,不能掛的就提。他的粉絲量也未免太驚人了,生日都還沒到就收到那麼多禮物,那生日當天豈不是要塞爆整間公司了?

 

當我打開Leo家的大門時,室內緩緩飄出一陣香味,是咖啡香。

 

「你自己起床了?」

 

我越來越覺得他不是之前那個討人厭的Leo了。之前,我本來以為是因為他那陣子心情好,才有了些許轉變,不過,漸漸地他不再像從前那麼顧人怨。他往常最喜歡賴床的,現在幾乎都是我到的時候他就已經醒了,吃東西也越來越不挑剔,標準整個放寬超多。

 

「不行嗎?」但我真的很希望他的驕傲度也可以稍微降低。老是跩個二五八萬的樣子,有夠欠揍。

 

我在心裡往天花板丟了個白眼。「這些禮物我放你書房喔,有空自己整理。」

 

把肩上的袋子卸在地上,總算是鬆一口氣,重死了!

 

禮物種類應有盡有,有高級名牌皮夾,也有平價時尚配件,比較吸引我的,倒是手工製作的卡片類。我本身就偏愛一些手工製品,比起名牌貨,獨一無二的製作更顯得珍貴。

 

我拿起一張較為顯眼的大卡片,上面貼滿了Leo的照片,還有幾張他跟一個女孩的合照,以及一塊寫滿留言的區域。卡片的製作得相當用心精緻,連我都好喜歡。

 

「沒人教過妳不能隨便翻別人的東西嗎?小偷。」驀地,一道冷冷的聲音從背後傳來。

 

「我哪有隨便翻?是它本來就那麼大,不用翻就看得到。」

 

「偷看還理直氣壯?」

 

「我沒偷看,我正大光明地看。」哼哼,再出招呀。

 

他搖頭失笑,隨便翻看了那些袋子,然後就往門口走去。

 

走到門前,他又回過頭對我說:「還蹲在那裡幹麼,再拖拖拉拉就要遲到了。」

 

以前是我要提醒他別遲到,後來都變成他在催促我,每次都嫌我動作慢又拖拖拉拉。不知道以前是誰比我還會拖!還好意思說我!

 

 

 

台灣的夏季,除了熱還是熱,室外溫度多半不會低於三十度。有人已經熱得臉臭到一個不行。

 

儘管我已經買了他最愛的星冰樂給他降火氣,可是這種高溫的天氣教誰都難以消受。這種時候拍秋冬服飾型錄,沒幾個人受得了吧?

 

但敬業的當紅男模Leo就是能在鏡頭前呈現最完美的一面。

 

經過上次的談心,我跟他漸漸更像是朋友了。跟他相處的這些日子,我發現他根本就是個長不大的男孩,行為有時候也挺幼稚,卻讓人覺得可愛。有時要求我煮飯給他吃,他也會在一旁幫忙。有一次,他說吃了我燒的菜,外面的東西都變得不好吃了,這讓我頗為驕傲,也更樂意做飯給他吃。

 

儘管我們之間彼此的態度有所轉變,卻也沒影響到什麼。然而,我跟他的關係似乎成了姊妹閒暇無聊時的八卦。她們有事沒事就會傳訊息問我現在跟Leo又在幹麼,或者直接幫我們編寫劇情。後來有一次我真的被嚇到了,我沒想過她們會這麼說。

 

「其實妳可以試著跟他交往看看呀,又沒人說跟演藝人員交往就犯法。」

 

看完訊息,當下我的腦袋徹徹底底當機。我因此在面對他時變得不自然。以往在他面前平靜的心,像起了大浪般波濤洶湧。

 

「這種款式您覺得如何?」服務小姐親切的嗓音喚回我的注意。

 

回想起賴祐暘這些日子的變化,我不禁懷疑先前遇見的他是不同時空的人。

 

自從知到了他的本名,我便喜歡這麼叫他,與其叫他Leo,我更喜歡「賴祐暘」這個名字。

 

「發什麼呆啊?」怡潔站在我左手邊,眼神突然變得曖昧。

 

在她開口繼續說下去之前,我立刻先出聲制止,「不是妳想的那樣,不准想。」

 

我拿起服務員推薦的銀手環款式,來回看了看,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。

 

「妳又知道我在想什麼?」怡潔笑容更深了些。

 

「我還不了解妳嗎?」白了她一眼,我轉過頭對服務員說:「就這個了,可以幫我加刻幾個字嗎?」

 

「好的,沒問題。」服務員接過單子以及我的信用卡。

 

「買這麼好的手環還說沒什麼?」怡潔一臉不相信我跟他「真的」沒什麼。

 

「拜託,我在捧妳公司的場耶,而且妳們的生日我哪一次虧待了?」我替賴祐暘挑的禮物,正是來自怡潔工作的J&J精品店。

 

「他長得帥,年紀也比妳小,青春的肉體加上無可挑剔的外型,看起來就很讚啊,為什麼不要?妳現在又跟他那麼接近,是大好機會啊。」為什麼怡潔這番話聽起來覺得好像是在說我飢渴很久了?

 

「我還沒那麼餓,吃不下去,妳要的話妳吃啊。」

 

「每天相處不會心動?」

 

「是會臉紅心跳,但就像見到偶像明星那樣啊,妳看到劉德華不會臉紅嗎?」

 

「那差很多好不好,劉德華已經結婚生子了。」

 

怡潔還想反駁,店員正好出聲打斷,「歐小姐,這是收據,請三天後再來領或。」

 

我接過,對店員笑了笑,「謝謝。」然後轉過頭對怡潔說:「我才結束一段感情,還不想那麼快談戀愛,不行嗎?」有人規定失戀一定就要馬上再談戀愛嗎?

 

「妳沒聽過失戀的最佳良藥就是投入新戀情嗎?」什麼歪理啊。在我心裡還有別人的影子時,怎麼可能說愛就愛新對象啊,更何況我還沒對象。

 

「那妳呢?」說別人很容易,但自己變成當事者時多半很難如此輕鬆。

 

「我沒有抗拒認識好對象的機會,其實最近跟公司幾個同事處得還不錯,還在觀察階段。」我一愣,有點驚訝怡潔會這麼說。

 

以我對她的了解,這個以前對愛情興致缺缺的人,現在居然願意主動認識別人?

 

「妳不用擺出那種被嚇到的臉,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居然會像變了個人一樣。」

 

她拍拍我的肩膀。「雖然不一定要有愛情人生才算完整,但不能否認愛情會帶來快樂以及幸福感,所以妳也別因為這次失戀就一輩子不談戀愛了。」

 

「這句話感覺有點熟悉耶?小芃說的?」

 

「嘿嘿,答對了。」原來是借用小芃的話,難怪這麼耳熟。

 

我還沒準備好在短時間內投入一段新感情,但我想,當我準備好的時候,一定沒有問題的。

 

 

 

#我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淡忘上一段感情,但我相信不會太久的。#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