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差點和賴祐暘接吻的事,我催眠自己不要去在意,只不過是一時之間意亂情迷,再加上他迷人的外表,除非我是同性戀,不然怎麼可能不被他迷惑......不,我想,不管是誰,看到他那種眼神很難不陷進去。再不然就是我發燒到神經有點錯亂了。能想得到的理由我都用了,只是每每一對上他的眼,我便迅速躲開,這要說不是逃避也不會有人相信。

 

這幾天,我連跟他對話都有點結結巴巴的,有時說到語無倫次,還被他取笑,「妳是白米吃膩了改吃螺絲嗎?」

 

王八蛋!也不想想是誰害的!

 

他倒好,正常得不得了,一點也不尷尬,反倒是我像個傻子似的,混亂到不行。

 

什麼嘛!我也不要再想了!算他那天發神經舉止反常啦!可惡。

 

瞪著他,想到前幾天的糾結就不爽,我自己在那邊把結一直往死裡打,他整個人海闊天空,像是一點也不放在心上。

 

「幹麼瞪我?」造型師正在替他弄妝髮,可能是我的視線太過直接,他從鏡子倒影裡看我。

 

「因為你欠瞪。」哼一聲,我低下頭盯著手機螢幕。

 

「又吃炸藥了喔?請妳不要波及無辜的人好嗎?」唉唷,現在也會教訓人了耶,以前最愛這樣做的不就是你嗎!

 

好意思大放厥詞,我聽了都替你羞愧啊,羞愧!

 

「看到你我就會火山噴發,可能你就是我火山的燃點。」我頭也沒抬,邊滑手機邊回他。

 

本來在看新聞,畫面忽地跳出一通未讀取的訊息。

 

「可愛的小芸芸在幹麼呀?」

 

還能幹麼呢?我現在想衝過去把妳揍一頓啊顏怡潔。

 

「噁心。妳要害我跑去廁所吐是不是?還小芸芸呢!」

 

打完這句話,我馬上送她一個火大的貼圖。

 

「小芸芸好凶喔!人家好害怕。呵呵。」

 

「有話快說。」我沒心情在那邊抬槓。

 

「晚上的約會妳不准遲到喔,不然妳就完蛋了,嘿嘿。」

 

她不提醒我還差點忘了。晚上小芃、小葉、怡潔,還有好不容易排出空檔的小柏,大家約好了,打算幫我慶生。這次他們特別隆重安排,不在Season,另外訂了餐廳。原本我想就大家一起吃個飯、切個蛋糕就好,不用太大費周章,怎麼知道一群人同時大聲反駁我的意見,只有小柏說尊重我。

 

「不確定會不會遲到,但我盡力,OK?」我再次回訊息給怡潔。

 

「怎麼這樣啦!今天是特別的日子耶!說好準時的!」

 

「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工作時間,有時候會延誤也是沒辦法的嘛,乖嘛,小潔潔。」最後我還噁心地送上許多嘴唇的圖。

 

「不管,遲到妳就看著辦,小葉小芃還有我會等你,妳準備接受我們懲罰。」

 

我看她八成知道自己一個人沒勝算,就拉其他兩個作陪。

 

趁賴祐暘換裝的空檔,我走過去向他報告接下來的行程。還好今天通告不多,只剩下最後一個雜誌內頁而已,我想,顏怡潔的處罰應該派不上用場了。

 

拍攝結束後,不曉得賴祐暘發什麼瘋,居然說他不打算回家,要去參加一個聚會,叫我繞到服飾店,他要去買衣服。

 

「喂,我已經下班了,而且我等等也有約會,沒空。」

 

「我說出來不是要給妳選擇啊。快點,沒時間了。」

 

我的火山再度噴發!

 

可惡可惡可惡!

 

最可惡的是我竟然無法拒絕,擺明被他吃得死死死。

 

本來想把他丟在服飾店自己落跑,結果他一下車就繞過來駕駛座這邊,把我也拖下車。

 

「要買衣服的是你,拉我下車幹麼!」而且這間店不是我這個平凡人消費得起的,就算可以,我也不想買如此昂貴的衣服套在身上。

 

百元一件我仍可以穿得嚇嚇叫。

 

「妳好囉嗦喔,火山。」聽見熔岩碰撞的聲音了嗎,差不多要噴發了。

 

「聚會需要女伴,妳陪我一起出席,所以......」他頓了頓,「就這件,去試穿看看。」他將一件珍珠白的平口洋裝遞給我。

 

「我不是跟你說我沒空了?」

 

他抬手看了手錶一眼,「妳可以繼續跟我在這裡抬槓沒關係,反正只會拖延到妳接下來的時間而已。」

 

「大哥,為什麼一定要選我?我是真的不行啊!」手機裡明明一堆師姊師妹的電話,不會call一個過來支援嗎?不然師兄師弟也是可以啊,最好全公司上下他找不到一個可以陪他的人。

 

我不想在生日這天還要被懲罰啊!

 

「如果被拍到,會被拿來作文章。」

 

「我就很安全?」

 

「妳是以助理身分出席,很正常,但如果是公司其他人,就算我說是好朋友,也會被亂寫。」

 

這時我忽然想到Sam說的話,他現在不能有負面新聞。雖然不知道他要參加的是什麼聚會,但要是被拍到他和同公司的女模同進同出,再加上記者穿鑿附會的功力,那......是不是由我這個理所當然的貼身助理出席會合理一點?

 

我趕緊傳訊息通知姊妹們,「抱歉,可能會晚點到,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,要怎麼懲罰我都欣然接受。」

 

換上洋裝走出更衣室,賴祐暘打量我之後滿意地點了點頭,便走向櫃台結帳。

 

我來不及出聲制止店員,卡一刷,簽單也遞到賴祐暘面前。

 

他帥氣地簽上他的名字,然後很跩地說:「洋裝鞋子就送妳了,不用太感謝我。」

 

「你不會是要陷害我吧?」不想在店裡和他吵起來,走出店外我劈頭就問。

 

他一定是打算之後要好好整我,不然幹麼破費送我一件價值不菲的洋裝和一雙高跟鞋?

 

「我看妳真的有被害妄想症,幫女伴治裝是身為紳士的我該做的。」他嘴角拉開一個笑容,像是在對我說「妳笨蛋嗎」,自顧自地走到駕駛座那一頭。「上車吧,我知道地點。」

 

我乖乖入座,因為再掙扎也沒有用,既然知道最後結果是妥協於他,也就不必再做無謂的抗議,老是這樣跟他對峙也很耗費體力。我現在只希望他的聚會可以早一點結束,我不敢想像和姊妹們見面時遭受到的懲罰會有多可怕。

 

看著時間一分一秒走過,我的心也一步一步往無底洞墜。手機響起鬧鈴,是我擔心自己忘記約會所設定的,結果鬧鈴響了,我卻先赴了另一個約。

 

我們四個都算是守時派的,除非是不可避免的原因,否則遲到的人下場都好不到哪裡去。

 

記得有一次怡潔睡過頭,遲了整整兩小時,她一踏進Season,小芃就走到廚房,端出一杯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逼怡潔喝下去。

 

怡潔還沒喝下去就先大叫,「許逸芃妳居然讓我喝芹菜汁!」芹菜是怡潔最討厭的蔬菜。那天堪稱是怡潔最衰的日子。

 

之後大家都有類似的遲到經驗,處罰手段沒有在講究仁慈的。在那之後不小心遲到的便是小芃,想當然爾怡潔不會放過她。就這樣,遲到處罰變成了我們四人的一種遊戲。

 

群組聊天室裡沒有人回我的訊息,但我傳出的訊息顯示為已讀。我猜三個女人現在應該正在破口大罵,然後想著處罰我的方式,計畫要如何整我吧。

 

賴祐暘在他聚會地點外停住車子,我們下了車,他將車鑰匙交給泊車小弟,然後站到我旁邊,弓起右手,轉過頭示意我勾住他的手。

 

還能怎麼辦?來都來了,臭臉毀了他的場面也不是我這個有良心的人做得出來的。

 

「妳先進去,Sam也在裡面。我去一下廁所。」他將我帶到餐廳VIP包廂門外,就撇下我跑去洗手間了。真好意思!

 

我開門走進去,一個人也沒有,Sam也不在。正當我疑惑時,電燈忽然全滅了。

 

「啊!」我害怕得大叫,恐懼開始在我身體每個角落亂竄。

 

現在是怎樣啊?

 

過了五秒,門被打開,我驚嚇地轉身面向門口,看見小柏推著蛋糕,上面已經點了蠟燭。藉由微弱的燭光,我看見小柏背後那三個我又愛又恨的女人!

 

她們賊笑著從小柏身後走出來,對我拉開禮炮,「祝妳生日快樂——祝妳生日快樂——祝佳芸生日快樂——祝妳生日快樂——」

 

我感動得忍不住大哭,其中當然還包括剛剛飽受驚嚇的淚水。

 

「你們很討厭耶!哇──嗚,賤耶!」我哭得抽抽咽咽的。

 

「哭屁啊妳。」小芃走過來給我一個擁抱。

 

「嘿嘿,總算整到妳了。」顏怡潔也走過來要抱我,我卻閃開。

 

「一定是妳出的餿主意啦!」我邊擤鼻涕邊控訴。

 

她伸出食指搖了搖,「Nonono,可不是我說要整妳的喔,凶手不是我。」

 

「不是妳還會有誰?」知道我怕黑還會這樣嚇我只有她了,這個愛惡作劇的王八蛋顏怡潔。

 

一群人全用一種很奇怪的笑容看著我,他們交換了一下眼神,然後很有默契地退開。我清楚地看見站門口的人,他們異口同聲地說:「就是他。」

 

賴祐暘帶著笑,從門口走進來,眼神自始至終沒有從我身上移開,我曾經看過他這樣的眼神幾次,如此堅定,如此閃耀,我甚至覺得這眼神中充滿了吸引力,如果就這樣被一直注視,我似乎就要被吸進那黑得發亮的眼眸裡。

 

「生日快樂。」他露出千萬伏特電力的強大微笑,坦白說,看到這樣的一笑,我的心臟又開始不安靜。

 

後來聽怡潔說今晚的一切都是賴祐暘準備的,不管是餐廳還是驚喜。

 

「那天接到他的電話,我還想說我中獎了呢,第一男模居然打電話給我。結果卻是問妳的生日。」然後,賴祐暘便和怡潔還有小芃小葉商討要怎麼替我慶祝。

 

想讓我感動到哭乾雙眼就是了。

 

「也差不多吃飽了,現在是送禮時間。」只要喝一杯酒就會醉的怡潔今天破天荒喝了兩杯調酒,雖然沒有醉,也已經亢奮得不得了。

 

「我先我先,送妳,芸芸小親親。」她送的是她公司生產的一套保養品。

 

小芃送他們飯店的spa療程禮券給我,小葉送我一個手機殼,背蓋用水鑽排列出一朵向日葵造型,小柏則送了我一副耳環。

 

我以為賴祐暘已經送過我禮物了,因為他不只替我買了洋裝和高跟鞋,甚至還請了這一頓大餐。可是,當他拿出禮物時,我原本就不平靜的心更加喧囂悸動了。

 

拉開包裝上的緞帶,撕開包裝紙,打開長形絨布盒,是一條有泰迪熊造型墜飾的項鍊。

 

「我幫妳戴上吧。」他拿過項鍊,站在我身後替我戴好。

 

「謝謝你,你送的禮物和今天所有的一切,都讓我很感動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
 

「喔,只謝他,那我們呢?妳不可以有了新人就忘記舊人耶。」誰有了新人啊,又在那邊亂講話了。這個顏怡潔,一天不亂講話可能會要了她的命。

 

「我也很謝謝你們啊,幹麼吃醋啊。」我捏了捏她的雙頰。

 

之後大家又續點了香檳、紅酒,一群人沒有因為賴祐暘的藝人身分而拘束,反而和他打成一片。大家原本打算敬他酒,結果聽說他不喝,都直呼不可思議。

 

小芃替我倒了一杯,「來來來,祝妳福如東海。」然後杯與杯發出敲擊聲,「要乾掉喔。」

 

看在今天場面如此歡樂,沒問題啦,要乾多少我都奉陪!

 

「祝妳壽比南山。」接下來換小葉,一樣要我乾。

 

小柏微笑,「我本來要敬Leo的,可是他不會喝,妳就代喝吧。」

 

那與我有什麼關係?我為什麼要幫他喝啊?

 

「喂喂喂,你們該不會是想灌醉我吧?」當我傻了嗎?一杯接一杯以為我沒感覺喔。

 

「唉唷,怎麼可能灌得醉妳嘛。」怡潔笑了笑,標準的不懷好意。

 

因為心情大好,再加上他們左一句祝福右一句乾杯,我今天喝得比平常還多,真的有點醉了。

 

雖然醉,我的腦袋還是很清醒,只是身體懶懶的,如果這時候他們把我抓去賣,我都反抗不了。

 

走出餐廳,小葉跟著小芃還有小柏走,我當然是和怡潔一起,只不過今天我們都喝酒了,只好把我的車託給滴酒未沾的賴祐暘。

 

本來是要請賴祐暘開我的車回他家,我跟怡潔搭計程車回我們的住處。但怡潔卻說太浪費錢,反正有免費司機,不如就請賴祐暘送。

 

我想要拒絕,但當事者卻毫不考慮就答應了。我猜大概是因為看在我是壽星的分上,他今天的表現,我都快要懷疑他到底是不是Leo。

 

 

 

#你的出現令我訝異,令我驚喜。我問問內心的自己,是不是還多了點......心動?#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最後一次愛上你 網路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