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X4240 撠  


  在床鋪上滾了好半晌,手機唱起了音樂,螢幕顯示:孫兒子。

  嘖嘖,現在才回電給我,看來我要好好逼問他們消失的時間都跑去幹麼了。

  我接起手機,預計大概會聽到孫世傑高亢的嗓音,所以我也忍不住自己替他開心的喜悅,「怎麼現在才打給我啊,是不是人追到就不理我這個小幫手啦?」

  「楊苡橙妳還好意思說我,是誰都不接電話的啊,手機是用來裝飾的嗎?」呃,這不是我預期的語調耶。

  「你有打給我嗎?」

  「妳要不要自己看看有幾通未接來電,有多少封LINE的訊息啊?」孫世傑劈里啪啦把我臭罵一頓,語氣兇狠得像是我很罪該萬死一樣。

  我用鼻子哼出氣,不爽地回,「我又不是故意不接的,可能沒有聽見嘛,你兇屁喔。」

  「我們在社區裡的7-11,可珊問妳要不要過來。」

  「你們兩個在約會,我去打擾不太好吧?」

  「算妳識相,掰掰。」這傢伙,真的有心要問我嗎?

  我正要罵他,卻聽見可珊比我早一步出聲,「苡橙快點來,我們有買滷味和鹹酥雞喔。」然後我聽見孫世傑不耐煩地嘖了一聲。

  我朝著手機大吼,「等我,我馬上來。」

  哼,本來是不想去當電燈泡的,但誰叫孫世傑對我一點感激的態度都沒有,使我壞心的不想讓他好過。虧我還替他開心!他活該沒有甜蜜的二人世界。

  家和7-11距離大約步行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。等我到的時候,我真不知道該不該出聲喊他們。

  兩個人吃東西居然你一口我一口上演餵食秀,明明兩人都有拿筷子,卻都是夾給對方吃。

  先前那個害羞得不敢跟可珊聊天的人是誰?若不是孫世傑太會假裝,就是那個人一定是外星人!

  感受到了他們周圍散發出來的粉紅色氛圍,讓我萌起了想回家的念頭,而我真的那麼做了,我擔心留下來受苦的會是我。

  我轉身往回家的方向走,想假裝自己從沒出門過,等等在打電話說拉肚子去不了了。

  結果天不從人願,我才剛轉身提起右腳,可珊就發現我了。「苡橙妳來了怎麼不出聲?」

 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「害人終害己」?我沒有想到他們會親密成這樣,我以為這兩人說不定有可能還會稍稍尷尬,畢竟才剛交往的第一天。所以我是故意過來鬧他們的,結果現在卻是被他們閃到了!

  失策啊!眼睛好痛!

  我喃喃自語,「我覺得我好像不該來的......」

  可珊對我招手,「妳在說什麼啊?快來一起吃吧,世傑買了好多。」

  這時我看看孫世傑,發現他用一種「快點回家!」的眼神在瞪我。

  「你瞪屁!」我也用眼神反瞪回去。

  我人都來了,剛剛也被閃到了,不吃一點東西壓壓驚今天晚上鐵定睡不著,說不定還會做惡夢,更對不起我的胃袋。

  千萬不要問我夜市吃的食物都跑去哪裡了,我拒絕回答!美食當前還管「已經吃過了」這回事嗎?

  「哇,你們也買太多了吧?」保守估計大概是五人份的量吧,這兩人是有多餓?

  孫世傑拆了一副衛生筷給我,「淑芬阿姨打給妳沒接就打給我,跟我說他們大人要出去吃飯,晚餐我們小孩自己解決,打電話就是要問妳晚餐吃了沒,誰叫妳都不接,只好隨便買。」好吧,看在他擔心我沒吃的份上,我就大發慈悲地早點吃完早點滾蛋好了。

  「那,妳愛吃的玉米筍。」孫世傑一口氣夾了好幾根丟進我碗裡。

  「剛剛世傑都不准我吃玉米筍,說是要留給妳的,你們感情真好。」可珊這番話把我嚇得來不及咬斷玉米筍,就直接整根滑進食道裡。

  我又忘記最重要的事情了!

arrow
arrow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