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X4240 撠  
  我和孫世傑的感情好到總是會讓別人都誤以為我們有一腿。他前女友和他分手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我。

  記得有一次孫世傑前女友來孫家作客,恰巧碰上是我們兩家聚會的日子,通常不是我們去孫家,就是孫家來我們家,或者偶爾讓兩位夫人休息,選擇去外面的餐廳吃飯。

  那天吃的是孫媽媽煮的牛肉麵,我像往常一樣把孫世傑討厭吃的、挑掉的紅蘿蔔夾到自己碗裡。這時孫媽媽剛好從廚房出來看到這一幕,笑笑地說,「苡橙,我就是要讓阿傑吃才給他那麼多的啊,妳還舀走。」這是很一般的對話,孫媽媽也沒有特別的意思,因為我很常幫孫世傑解決他挑掉的食物。

  而當時我神經大條的沒發現他前女友臉色已經有點微變,直至後來又一次兩家族的聚會中,我們在外面餐廳吃西餐,服務生準備替我們倒檸檬水,我就跟服務生說孫世傑不喝檸檬水,沒想到我無心的提醒,卻點燃了他前女友的怒火。

  後來白目的我才忽然察覺他前女友臉色有點不太好,甚至很不爽的看我。

  之後我去洗手間,等我解決完生理需求出來準備洗手,發現她正雙手抱胸一臉不爽,然後語氣非常嗆地說,「真不知道到底誰才是世傑的女朋友!」說完她憤恨地瞪了我一眼就走了。

  我這才恍然大悟她在生氣什麼,因此害得我那天不敢再多跟孫世傑有任何互動,就怕一不小心她手裡的刀叉會往我這邊飛過來。

  為了孫世傑而喪命實在太不划算了!

  那日過後沒多久,孫世傑就告訴我他們分手了,經孫世傑轉述,她說對方懷疑我們兩個有一腿,然後又問他:「如果我和楊苡橙掉進海裡,你救誰?」這種無聊的二選一問題。

  無論是誰都不會想聽到自己的另一伴,說的是另外一個女人吧?如果是家人還可以諒解,但有些人連家人都會吃醋了,何況是一個和他沒關係的我?想當然他前女友就不爽的給了他一巴掌後跟他切好幾段了。

  「本來就要救妳啊,妳又不會游泳。」孫世傑神經也挺粗的,他根本沒想到問題後面的意思,只憑著直覺回答。看在他那麼挺我的份上,我也很有義氣地陪他「失戀就是要酒醉」了。

  為了杜絕以後再發生相同情形,我趕緊先自白,「可珊,妳千萬別誤會喔,我們從小一起長大,相處久了必定會知道彼此的一些生活、飲食的習慣等等,妳真的別想太多。」

  在可珊誤會前,我想先把話說開,我可不想失去可珊這個正妹朋友。

  可珊則出乎我意料的爆笑出來,「噗,苡橙妳在緊張什麼啦,我怎麼可能會誤會呢?妳對孫世傑就好像在照顧弟弟一樣啊。」

  孫世傑不滿意的反駁,「為什麼我是弟弟?」

  「常常都是苡橙提醒你不要忘記什麼,要記得什麼,還幫你吃掉你不喜歡吃的東西,在我看來就好像姊姊在照顧弟弟啊。」

  我忍不住抱著可珊猛親,「可珊,妳真是太amazing了,認識我們的人都常說是孫世傑在照顧我,我聽得都想翻白眼了,總算找到一個看出真相的人了。」感動得我差點沒落下兩行喜悅的淚水。

  被誤會了這麼久,終於有人還我清白了!

  
  #戀人的閃光,是一種好強大的武器。#

arrow
arrow

    Smile 絲麥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